·。

玫瑰、狐狸与蛇。

风雨飘摇【元懿】

新手入坑踩个油门

ooc、”懦弱“元歌在线藏人

再屏蔽我上官网写100封投诉信了啊!







是什么冰凉的液体打在了司马懿的脸上,起初是一滴,而后两滴、三滴……密密麻麻。

然后液体在他的脸上流淌,有的顺着眼尾滑进了耳朵,有的汇集在眼窝,有的顺着鼻子直接流进了喉咙,带来一大股令人作呕的腥臭味儿……

"呕!……"司马懿一阵干呕,但呕吐过后却是更大的疼痛从喉咙处传来。他艰难地睁开眼睛,混杂了血液的雨水刺得他眼睛很痛。

他手脚冰凉,完全不受控制,睁开的眼睛又接连不断地落进冰凉的雨水。

他一阵怅然,他败了……

"哈……"他试着张嘴,但是只能如哑巴一般发出喝哈声。一直到雨慢慢变小,他的手才在淤泥中恢复了一丝感觉。

司马懿拿手指敲了敲酥软的泥土,随着一阵眩晕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他的灵体没有出来,他清楚地感受到,他的力量消散了,一丝不剩,现在的他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。

脖子上的窟窿还在血流不止,但是疼痛却在渐渐淡去。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如同待在寒冰地狱,冷到心悸。

恍然间,他感受到什么温热的东西覆盖到了自己的手背上。那应该是一只手,活人的手。是谁呢?蜀军?曹军?还是一个乱世中误入战场的农者?

来人看着眼前仅有一息的男人,眼中是说不出的心疼与不忍。曾经如何骄傲的一个人,现在满身污秽,破败不堪地倒在淤泥里。

元歌朝身后看了一眼,随后抱起司马懿的身体朝前走去。身后的傀儡不知道从哪儿拿来的破伞,尚且只有微弱意识的它将伞撑在主人的头顶上。

它无心智,但它的意识和主人相连。它知道自己的主人现在正在害怕,但是又很混乱。他不希望自己怀中的人出现意外,又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。蜀军就在身后,可死神也在身后,他只能加快脚步,才能守住秘密和那人的性命……

 




 

司马懿做了一个梦,是久远的往事。

在稷下,他的恩师,他的挚友,都在身侧。

打着瞌睡的老师含糊不清地夸他是旷世奇才,身侧的诸葛亮则打趣他说那自己就是旷世独才。

远远的,还坐着那个不会说话的小孩儿。他的目光不在此处,却望向不知何处的窗外。

司马懿顺着他目光看出去,先看到了如豆粒般大小的太阳,然后是远处的乌云,翻滚的黑水,和劈天盖地席卷而来的黑暗。

他在黑暗里努力地睁着双眼,想要看清,然后睁着……睁着……便看到了浮动着的床帘。

四肢僵硬,几乎感受不到它们的存在。脖子上缠着一圈一圈的绷带,紧得勒住他的喉头有了哽塞感。听起来屋外还在下雨,但是司马懿知道,这已不是最初的那一场。

这是哪儿?曹营?汉营?平常百姓家?

"你醒了?"一声机械且清脆的声音在右侧响起,司马懿眉头一皱,他知道这个声音,这是熟悉的声音,是往事的声音!

下一秒,元歌便携带着傀儡进入了司马懿的视线。他依旧短发,明亮的双眼,宛如少年的脸庞,身前身后有模有样的勾着自己的手,就像一个彬彬有礼的儒士。

但他不是。司马懿在内心回答自己。眼中的情绪在质问元歌想要干什么。

元歌读懂了他。于是顺势在床边坐下,他伸手想去碰司马懿的脖子,但是却因司马懿皱起的眉而突兀的停在半途。"你的声音,没有了。"元歌或者只是傀儡说到。

司马懿坦然,马超那一枪,直接洞穿了他的脖子,莫说声带,咽喉血管都被捅了个对穿,他都很惊讶自己还能活着,即便力量全无,但索性还活着。

"或许马超念了那么一点师生情意,杀你的时候没有刺穿你的颈骨,大概是想留你个全尸吧。"元歌说到。

司马懿看着他,对元歌的说辞不以为然。马超没有让他身首异处,大概不是因为尚且顾念旧情,而是他察觉到了自己灵体对他的埋伏,仓促之间他的枪偏了一分而已。

他们没有情意,若非他的枪快了那么一瞬,那么躺在泥泞里的恐怕就该是他那过分自负的徒弟了。

元歌洞悉了司马懿眼中的不屑,但是他还是固执己见,"马超回到师兄那里,情绪很低落,这半个月,几乎足不出户,你在他的心里,并非毫无地位。"

司马懿的手指敲了敲床沿,但是却被元歌的手按住了,"你先休息吧。"随后司马懿的手背一痛,疲倦便铺天盖地而来。他看见元歌在靠近,但元歌具体做了什么,他感觉不到。




 
  

这是在元歌府上的第三个月,司马懿恢复得不错,至少能走动无碍了。

但是他真的不能说话了,愈合的皮肉上有一块鹌鹑蛋大小的丑陋伤疤,所以他干脆继续缠着绷带。

他在房间里写字,所有的灵敏和感觉都在迅速地恢复,除了他的力量。他现在羸弱得,丝毫不是任何一个怀有异能的人的对手,哪怕对方只是个奇兵。

司马懿放下手中的毛笔,再次用手指敲了敲桌面,一如既往但又有所不同,期待里的灵体没有实现,但是预料里的元歌却是进来了。

司马懿淡然地看着这个曾经的同窗,一时的同僚以及现在这个完全猜不住心思的人。他挑眉,似乎在问今天朝堂之上又发生了什么,诸葛亮?马超?还是别的什么。

果不其然,元歌在他对面坐下,"师兄今天也向主公谏言,对于你,活要见人死要见尸。"

他想起今早在朝堂上的诸葛亮,谈及司马懿时一副"若此人活着必有大患"的表情提议刘备务必找到司马懿的样子。那样子太滑稽了,明明是关心,明明是存有私心,但是却表现得十足的冷漠和大义凛然,就好像在真的在为刘备着想一样。

"马超还是一言不发,他很少上朝,但是最近他和师兄的关系越发不好了。"元歌说着,打量着司马懿的神色。

而司马懿呢?

他几乎不为所动,那些人,或许有的曾经重要,或许有的是有些于心不忍,但是一经背叛,那么最后在他的决策里,都逃不过为他算计和利用。

成王败寇,他完全接受,所以那些人——他当做棋子的人,亦或把他当做棋子的人,丝毫不重要。而现在,显得比较重要的,似乎只是弄清楚元歌到底想干嘛。

他写下自己的疑问,将其推到元歌面前。

元歌看了一眼,忽然眼前一亮,他指间蜿蜒出根根分明又细如蚕丝的丝线,"或许你也能用傀儡代替你说话!但不必太过庞大,显得赘余。"他说着便起身要走,但是走到门边时又停下来叮嘱到,"你外伤虽好得差不多了,但是内伤难愈,要多休息,莫太操劳。"

看着门静静关上,司马懿不屑似的冷哼一声,操劳?

这三个月以来,他连这个房门都没出过。做过最剧烈的动作不过是吃饭写字而已,元歌未免太小题大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点:看“怯懦”元歌在线拉懿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次日司马懿醒来是因为门外两个熟悉的声音,一个是元歌,而另一个却很意外,是诸葛亮。他看了一眼四周,这并不是自己的那个房间,想必该是元歌的卧房。

而此时门外元亮二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前面的诸葛亮直往门口而去,他的脸色不太好看。元歌在后面跟着,他显然有些着急,但又感觉有些刻意的放任着诸葛亮。

直到诸葛亮打开了门,他看见了房中的床上躺着一个人,那个人背对着他,未盖好的被子导致大片不堪的皮肤露在外面。那上面的斑斑红痕,是什么已经不言而喻。那人有着完美的蝴蝶骨,发丝里掺杂了几缕刺眼的白。

诸葛亮正待又踏出一步,却被身后元歌一声不太友好的"师兄"给叫住了。

诸葛亮果断的转身关门,脸色极其难看却还要扯出一个和善的笑来看着元歌,"凤雏什么时候也会金屋藏娇了?"

"师兄见笑了。"元歌抿嘴笑了笑,傀儡的声音冰冷而没有感情。

许久之后,元歌才再次回到房间,却看见司马懿穿着整齐地坐在床边看着他。那个眼神看得他心虚,就好像对方看破了他所有小心思一样。

不过司马懿也的确看清了元歌的小心思,"你猜他会不会回去让刘备带人来抓我这个敌军军师?"

"他不会,"元歌坦然,"他不希望你死。"

"我真是小看你了。"司马懿说到。他不自然的站起来,从床边走到元歌身旁坐下,"我原以为你真的是个怯懦的人。"

"我不是吗。"元歌反问,他突然想起诸葛亮那句"金屋藏娇"的话,便好奇地问向司马懿,"你说,我算是金屋藏娇吗?"

司马懿嘴角一抽,直接懒得回答。

元歌笑了笑,自顾自地答到,"自然不算,我不会是刘彻,你也不是陈阿娇。"

司马懿看了他一眼,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用过早膳之后,司马懿又觉得有些疲倦了,变成普通人的他实在有些不堪一击,不过区区一晚上的性事就把他折磨得精疲力尽。为此,他把一切罪过都归到了一无所知的元歌身上。

 

 

 

然而除去初次的欢爱之外,司马懿和元歌其实很少那样忘我地交合。更多的时候是两人相拥而眠,元歌总是将他拥得很紧,明明两人身量想当,他偏要以一种圈抱他的姿态拥着他。当然,司马懿对此并不抗拒,相反,他还睡得很安稳。

此后元歌又做了更新的发声器,声音也更像他原来的了。

他二人独处时,元歌便用自己的声音和他说话,久而久之,他的声音便不那么沙哑难听了,反而给了司马懿一种悦耳的感觉。

司马懿不能说自己现在的生活有多好,但终归没有忧愁。除了元歌,还是元歌。

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实在贪欢甚过了,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实在不爱算计谋略,如此平淡度日也可。现如今的他,其实与常人无异,本身的状况也不允许他再踏足那诡谲的天下风云中去。

就这样吧!

他告诉自己,至少这样,元歌便没有背叛他的理由了,他只是一个寻常人,何来被人背叛的价值呢?

如此一想,他便觉得更加轻松了起来。

听说刘璋和刘备决裂了,元歌要率军进攻雒县。从前的元歌无往不胜,早早的就会有一封捷报送回府中。

然而这次不一样,胜利的消息迟迟没有传来,在原定的归期延后近两天后,消息才从雒县传回来——汉军大败,中郎将身中流矢而亡。

那时候司马懿还在房中写字,突然听到外面一片鬼哭狼嚎。他的笔锋变乱了,到最后根本写不下去,只扔了笔就往外走。

司马懿想,他允许了诸葛亮的背叛,允许了大乔的背叛,允许的马超的背叛,这次绝对不会允许元歌的背叛。

气急之下,他似乎感觉到胸膛内沸腾的血气几乎要撑破躯体,但他只能忍着不适紧张地往蜀营赶去。

太慢了!太慢了!

   

 


蜀营之中,伤兵围作一团,司马懿只能在外围远远的观望。缝隙之中,他看见了元歌的脸,苍白和污血同样刺眼,他还看到了好久不见的诸葛亮。

有什么压制不住的东西就要破体而出了,似乎察觉到什么的诸葛亮抬头往这边看来。

恍然间,诸葛亮似乎看到了那个刹那闪过的熟悉身影。他追出了两步之后骤然停下,那个人会来这里,是因为听到了元歌的消息吧。

此时天色阴沉沉的,似乎要下大雨一样。大战之后下一场雨,是不是都是定律啊?诸葛亮自嘲的在心里问到。

果不其然,司马懿才刚赶到尸横遍野的战场时天空便下起了大雨。雨水稀释血液,但也使血腥气更加的蔓延。

他就从一具具尸体上走过,无声地、愤怒地找着元歌。然后,只带起一条长长的剪影,下一秒,黑色的影刃便架在了一条修长且血迹斑斑的脖子上。

元歌被迫扬起脖子想远离那已经割破自己皮肤的影刃,但是某人似乎不领情,他退一分刃便进一分。"你的力量恢复了?"他只得扯开话题。

司马懿冷哼一声,"你想知道怎么恢复的?"

还未等元歌开口,司马懿便冷着声音继续说到,"我来这里,嫌自己太慢,会来不及杀你。"

他以为元歌真的死了,亦或因为厌倦了什么以此逃脱……

"……咳咳……"元歌忍耐着咳了两声,"我是真的中了箭,三支。但是我觉得,我不能让你和我只在一个屋子里,可我也不愿意你正大光明地出现在那些人的眼前。"他仰着头说到,随后干脆转过身,双眼和司马懿的眼睛对视着,"我们离开,我做得足够了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"

司马懿顺着元歌狼狈的脸往下看去,在后者身上看到了三处污血凝重的地方。

他眼神依旧尖锐,语气丝毫不软,"我从来都是一心一意地去憎恨背叛我的人,没有例外,你也不会是例外。"

"我知道,我不会。"元歌笑了笑,又亲了亲司马懿逐渐缓和的嘴角。他满足地抱住这具逐渐放松的身体,他一点儿都不疼,不为因自己彻底报废的傀儡惋惜,不为自己身上的伤口而惧怕。

在司马懿回抱住他那一刻,兴许只在他看到司马懿赶到战场那一刻,他就知道,他已经得到了所有他想要的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END
我游戏虽然玩得烂,但是我搞cp是认真的👌🏻

评论(18)

热度(727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